English 首頁 聯絡我們 網站地圖 資源分享暨評量系統
版權所有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 臨床藥學研究所
聯絡信箱:ntugiocp@ntu.edu.tw
聯絡電話:(02)33668781
傳真電話:(02)33668780
100025臺北市中正區林森南路33號209室
網頁負責人:李翊吟
最近更新日期:2024-03-20
公告時間:2021-11-01 16:42:29

【研討會資訊】2021亞洲計量藥學國際研討會

2021 Asian Pharmacometrics Network Symposium

Pharmaocmetrics 計量藥學是一門研究如何利用電腦運算之數學模型量化藥品與疾病在體內互動關係的學問。除了涵蓋傳統的藥物動力學(Pharmacokinetics, PK)和藥物效力學(Pharmacodynamics, PD)外,也引入藥物基因體學(Pharmacogenomics)及其他生理學知識,甚至藥品之分子化學性質。透過整合這些知識,建構一個具預測能力的模型。其不但可以應用在臨床試驗的模擬,也能作為精準醫療的參考。

Asian Pharmacometrics Network (APN) 奠基於2012年舉辦的第一屆國際亞洲計量藥學會議(World Conference on Pharmacometrics, WCoP),其衷旨為提供區域內的有志之士更多資源學習計量藥學相關知識,也增加彼此的交流機會。

第三屆亞洲計量藥學國際研討會將於11/21~26於線上舉行,並且由臺灣會員們合力主辦。秉著推廣計量藥學的初衷,本次研討會免報名費。同時亦開放投稿,期待各位能與我們共襄盛舉。

本研討會將由每天4小時,總共4天的pre-Symposium Workshop和2天的Symposium組成。
於4 天的workshop中,Dr. Vijay Ivaturi將引領大家如何使用Pumas.jl軟體進行模型建置與模擬。
於2 天的Symposium我們很榮幸邀請到University of Auckland的資深教授Nick Holford、現任職於美國FDA的傑出校友黃秀美博士和APN主席Dr. Kyungsoo Park主講plenary lectures.
再次竭誠的邀請大家。

會議時間:
Pre-Symposium Workshop 11/21~11/24
Symposium 11/25~11/26
會議形式:線上會議
投稿期限:自即日起至11/10日止
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11/17日止
活動網站:https://apn-taiwan2021.conf.tw/
其他的資訊也可參考FB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pntaiwan2021


1. 2021亞洲計量藥學國際研討會活動海報